sevenmiao

想搞魔 无节操

一些文的解答(严重剧透)

1.画(瀚森)

画是联文,里面的描写有的是幻想,有的是真相。这里面的设定,何瀚是有暴力倾向的躁狂症,陆森是一个画家,主题是自由与救赎。

小陆森因为不想再跟着妈妈住在不同继父的大房子里,所以从房子逃出来被狗追,遇见了从小因为躁狂症被家族视为耻辱的何瀚,何瀚撕碎了野狗救了陆森,却被家里的佣人注射了镇静剂,带回了自己的房子。

然后陆森和何瀚相爱了。

对于陆森来说,何瀚是他的英雄,也是他的救世主,可是他被疾病束缚着,也被家族束缚着。他选择用自己的生命设一个局,引来警察,把何瀚从关住他的家族带走,带到医院也就是白色巨塔去。也就是说,陆森是故意让何瀚杀掉了自己(陆森篇最后一段对话里有体现)。

何瀚杀掉陆森以后,不记得自己已经杀掉了爱人,是属于一种逃避的行为,但是最后警察的出现把他带回了现实,他回忆起了一切,也能完全的理解陆森的想法。

在这篇文里我理解的自由其实是属于两个人的。陆森的自由是他终于摆脱了他从出生开始就为自己背负的不洁感,他也保护了自己爱人。何瀚的自由是他终于能控制自己的灵魂,能掌握自己的生命,他逃离了从小一直禁锢他的牢笼,他按照陆森的心意将陆森的头颅做成了艺术品,与爱人永远的共生。

2.山鬼

这篇其实故事非常简洁,就是一个单纯的山林遇鬼的故事。可以当成一场噩梦,也可以当成一个美梦。


3.告白&逃亡

两篇都是峰哥的视角,上篇讲述的是青年精心策划一场告白,在最后却想起是自己亲手杀掉了爱人的故事。是一种极端的,占有的,爱情。下篇可能看上去就比较混乱了,可以理解成一个光怪陆离的梦境,其实也可以直接理解成是内心的挣扎。是杀掉了爱人之后的峰哥无法面对这个事实,所以不停的逃亡,但逃亡的根源他已经忘记了,所以他不停的逃不停地逃,直到最后发现,不管是开始,还是最终,他的占有的扭曲的极端的爱都包围着他他永远走不出心灵困局。所以最后的画布揭开,还是William。

4.见不得光

见不得光其实就是以为是鬼的其实活着,以为活着的却早该离去了。写的时候初衷想的是,爱不管怎样,其实都在我们身边,只要爱存在过,始终是美好的,是可以原谅可以祝福的。还有就是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身边人,要沟通,不要错过之类看起来很傻的话。

一旦看破了这个梗,再回头重看一遍我相信没看明白的地方都能看明白(或许还能发现bug)

5.孤岛

这篇其实讲述的不只是爱情,还有孤独。

人鱼William来自于海底深处,他因为自己纯黑的发色而孤独,这里的设定是想表达即使是在最简单最透明的世界,我们仍旧孤独,因为我们总有不同让我们区别于所有人。我们因是我们自己而孤独,就是生而孤独。


人鱼因为想要让自己的发色变得和别的人鱼一样准备寻找陆地,来到了被海水淹没的岛屿之上遇见了人。


这时候人鱼与人的关系不是一个对等的关系,他们是一个食物链的关系,在贫瘠的岛屿上,可以是爱与被爱也可以是吃与被吃。随着一天一天的相处,他们相爱了,他们不再充满戒备,直到海水下落,岛屿露出,人鱼将要失去回到海水的能力,人类选择让人鱼回归海水,而不是禁锢他,让他成为自己的人鱼。


最后人类获救了,回到了陆地。他坚信发生过的一切都是真的,而不是在遇到危险时产生的幻觉,他在一场生死冒险中学会了爱和更深层的孤独。


所以他才会说”我的人鱼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座孤岛,我可能永远无法忘记。“

ps: 看到有留言真的太太太太太开心了,因为我平时脑洞比较大,表达又不一定很好,所以哪里觉得奇怪或者觉得是bug都可以和我说~这里就是总结了写过的有点黑暗性质的文的梗概~当然关于其他欢脱向日常向言情向有不理解不喜欢的也可以随时和我讲~等待交流哈~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sevenmiao | Powered by LOFTER